這是關於LAG很久【Code blue】心得



Code blue 1
Code Blue 2nd Season
上星期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把1、2 還有SP 看完了!!!!
為什麼會LAG這麼久?因為,其實我對醫療劇沒有那麼大的興趣(就算是山P也吸引不了我XD)
可是為什麼,我最後還是看了~(哈~很吐血的原因!!!!)
因為,最近 很想念山P(為了避免整個心都被李洪基扯去,還是乖乖的回來山P這裡!!!),這原因,真的很吐血吧~
哈~可是,我是很認真的喔~!!!!在看Code blue之前,我還特別複習了【零秒出手】
雖然【零秒出手】的劇情~唉!!!不過,蠻喜歡山P的演法,很內斂(比詐欺時進步很多)
其實,我覺得在【求婚】後期就有明顯的改變(我是這麼覺得啦!!)
總覺的,他慢慢在進步~雖然一開始 我是真的被他的FACE吸引的,不過我還是有很認真的在關心他的努力!!!


這一部是很令我入迷的一部戲,對於白色巨塔那樣子的 著實的剌中我的心!!!
細膩的情感的Code blue比起真實的表象呈現的白色巨塔,我更加的著迷,也許是方向不同 不能夠比較
可是,我確實 沉迷於Code blue(也許這也是一種【結果論】)
Code blue 1
一個故事的開始,需要導入的故事很多~所以需要慢慢的說故事 節奏沒有那麼的合拍
一開始,主要在引導四位主角的個性與特色,進而四條平行線慢慢的交集
黑田醫生在於Code blue 1 是重要的主軸,如同一個導引者,亦師亦友 最後,黑田也改變了
Code Blue 2nd Season
隨著Code blue 1與SP 劇中的角色有了變化與成長
如同一開始藍澤所說的-【急救室裏沒有奇跡】,Code Blue 2nd Season 總是有許多遺憾與無能為力
因為如此這些的事實,才能真正的面對 而有所成長,不斷的!!!!




分享對白:
在劇中很常聽到藍澤(山P)說的一句話-急救室裏沒有奇跡

急救室裡沒有奇跡,這是我做醫生後學到的第一件事
第二件則是 - 當面對病人的時候,每個醫生都期待著奇跡的發生
是啊,人們時刻都在期待著奇跡的降臨。

白石(新垣結衣):
尋找自我時發現的,經常是令人生厭的可悲的自己。
但是,面對那樣的自己,是愕然止步,抑或是向前邁出一步,還是取決於自己。
面向的是前方還是後方,尚且還無法確定,但我們仍想一步步向前邁進,和差勁的自己一起。

藍澤(山P):
人為什麼總是想要知道真相?
我以前讀過的書說過:給人帶來幸福的謊言總比會帶來不幸的事實好

藍澤(山P):
人都是這樣,不管什麼時候,人們也總是被過去左右、拘束著。
痛苦的過去,難堪的過去,悲傷的過去。雖然…也有人能和過去一刀兩斷,但大多數時候,人們總是拖著悲傷的過去前進
過去的日子不會重來,也無法消除。現在所處的當下,明天就會成為回憶,也就是說,過去就是自己曾經活著的証據。
但是,究竟該怎麼做呢?,對於想像不到的過去,從不知曉的過去,當突然面對這一切的時候,應該怎麼做才好呢?


藍澤(山P):
人在孤單一人時,是不會珍惜自己生命的。
因為有想在一起的人,因為有不想讓他傷心的人,人才會珍惜自己的生命。


----------------------------------------------------------------------------------

對於與親情扯上邊的劇,我通常是無力排斥的~這一部我就中招中很大
原本哭點就不高,這一部不知道哭多少次了~都快把這一年的眼淚先預約哭光了XD!!!!

很少看新垣結衣的作品,所以不是很了解,只看過她演的-戀空(雖然我也是哭到不行)
可是,應該是受到劇情的渲染,而不是出自於她本身的於給我的感染,因此第一部時,並沒有很明顯的感受
然而,第二部時 也許劇情走向她的成長,真的有明顯的見到她所要呈現的細膩與內斂的情緒轉捩,是真的有感受到!!!
關於,戶田惠梨香
看過蠻多次她的作品,也許很少這麼認真的去看待她的表現(也許,之前的劇本 比較難去發現)
不過,在第二部後期,真的發現她情感的渲染力很強~
很多的小細節她都呈現的很完整,不會過於矜情,拿捏的恰如其份!!!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親情戲的關係,這個我真不行!!!只要扯上邊 我100%絕對跟著哭
最後,我要說的是-藍澤(山P),真的很適合哭戲 我都跟著哭了(哭到一整個沒力XD!!!!)





不僅僅是劇中的角色,我們即便是如此!!!
那些過去的,縱使想要忘記 想要遺棄 但是,唯一無法改變的就是-永遠
而我們都知道要能去接受這些真實,最後才能坦然的面對與相信自己的價值
其實,我們都知道答案-

需要時刻的去面對真正的自己與現況,才能夠真正的往前。

arrow
arrow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