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都在想,怎麼樣才能稱得上是無話不說的朋友;這個想法一直盤旋在我的心中很久的時間,但是從來就沒有得到答案,就這麼擱置在心裡的某個角落,久到我都快忘了這個疑問,也忘了問自己答案呢?但是,在某個時候,又會很突然的重覆的問自己這個問題,然後持續思考。

 


是否有一些認識很久的朋友,但是,真正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也許這兩句話是相互矛盾的句子,但不可否認地,這些都是事實的描述。我想,這些狀況也許發生在很多人的生活之中,也有可能只是發生在我生命中的小小插曲。

 



那一天,我們坐在小餐館裡,說些不著邊際的話,話題斷了之後又緊接著別的話題繼續,在某個瞬間,心思就這樣走遠了,回神的時候總聽見你們說「你在聽嗎?」然後我就這樣靜默著,只是微笑地回應你們「有啊,然後呢?繼續說啊」

很顯然地,在對話走走停停的時候,我所停留的角落並不多,時而清醒、時而發愣,處於模糊不清界限上,但是,這些其實是都虛偽的,如果沒有理智的掙扎,或許這都會是殘缺的模樣,而有人發現了嗎?

 



也許,我們只是曾經記得那個角落

現在的我們,只是憑著習慣然後往前走

 


如果我們都還記得,最初走在一起的契機,也許現在沒有這些問題存在,可惜,現在的我們連提起的理由都沒有了,只是會憑著習慣,然後繼續往前走,就算無話可說,也只會選擇忽視它的存在。當某些時候,你總是問我「你也這麼覺得吧!」每當這個時候,我無法誠實的對你說出「我覺得還好,沒有那麼嚴重」,依然順著你的語意,對你說「好像是這樣子的」,其實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子的我,不僅僅只是因為不真實,更是對自己存疑,為什麼我開始學會敷衍,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到了這樣子的程度了嗎?沒有辦法對彼此坦承相對。我想,也許在某個時候,我們已經不知不覺地跳過了時間、錯過時間,就這樣走在平行的路上了,逐漸地,彼此可以說的話愈來愈少、可以互相依賴的時候幾乎快消逝,然而,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成為這樣子的關係呢?好像在身邊、又好像距離很遠,這些是否就只是勉強的習慣?更或許,我們其實並沒有那麼熟悉彼此,只是,因為太近了,所以才看不清我們之間的距離。

 



就在浮現這些想法的那瞬間,好像一下子就抹煞掉那些留在心底的美好,所以我才會一直假裝不知道答案,只是不想這麼輕易地並殘忍的認清,然後轉過身,就這麼走掉,因為那些曾經,太過真實,就好像昨天一樣,歷歷在目,也像是在白紙上所寫下的字跡,拭不去。無論好與不好,走過之後,都已經屬於我的記憶,我的全部。





我想,如果能夠喜歡就說喜歡、不要就說不要,我想會比較簡單
然後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文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