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慾望是抑制不住的,就算知道是不必要的,你還是會往那個方向走過去,這就是人性。沒有什麼好與不好,沒有所謂是非對錯的標準,我們只是處在不同的意識裡,走在自己知道的軌道上,就這麼生活。



現在這個時間是應該要休息,而我卻這時候敲打著鍵盤,對著電腦說話,這是我的習慣,選擇對自己誠實的方式,有些話無法對誰說,而我這麼做了。
小時候或是學生時期,我們都會寫日記、週記,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覺得這樣很像在作功課,所以什麼樣的話都寫了,都說了,因為習慣了,並不覺得有什麼困難、有什麼不對,只要做好就行了,而現在,只是想要寫出簡單的一句話甚至是形容,對於朋友、對於生活或是對於自己,想要言簡易賅的訴說些什麼,可是,卻一字、一句,無法完整的表達。

對於網路的發達,說好事也稱不上是壞事,然而,字句間的陌生,開始了空白的距離,還有無法完全理解的表情符號,我們開始樂此不疲的習慣這樣的模式,直到有一天得到了似懂非懂的回應,有些時候,誤會就這麼產生了。


其實表達沒有那麼的困難
只是我們都習慣隱藏情緒


人與人之間,如果開始了空白的距離,那是不好的狀態,這應該是很簡單的道
理而我沒有渾沌至於只能看見,我能感覺得到的,所以不要告訴我,你好不好,其實,心裡很明白,如果我承認了那些事實,崩壞的時間也無法順流逆流,那麼就這麼的想吧,那些事就不要去追根究底要答案了,擁有的不會更多。
因此,我開始練習與人的對話,一字、一句的把所有的話都說了,在這之後,對自己誠實,沒有什麼比這樣的方式更容易接近人群的,就這麼相信,應該可以。不需要太多的想像,就算直白的對話也能慢慢的表達,就像小時候讀著國語日報那樣的基礎,一步一步的前進,有一天也能縮短已經是空白的距離。



有時候生活的習慣很難改變,就像適應陌生需要時間,而改變也是相同的道理,我想,我們長時間淪陷於字與字之間、情緒不能完全的傳遞,因為這樣更無法的被了解,而每個人都是需要被理解的,不管是直走或是轉彎,然而,習慣都是被時間累積的,你會發現,原來那些事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只是說給別人聽,而我們都從聽著別人說故事,到現在開始走自己的路,已經到了這個時候,很多時候,只是需要時間,對於生活都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文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