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來來往往

腦中 突然浮現很多片段

習慣 看著天空 蔚藍的天空

說著 笑著 總是如此的清晰在訴說 那些 曾經





心裡os 身邊的吵鬧的聲音怎麼 不見了啦

一回神 才發現 原來身邊 熟悉的人群 消失了

走著 尋找著 熟悉的臉孔,只是 都找不到 盡是看到陌生的影子

心想,也許 我錯過了

會不會,她們進去了 哪家店 正逛著

於是 我回頭 去找了,可是 失望了! 並沒有見到熟悉的面孔

再一次的往前走,走到定點 傻傻的定住 往各方向看著 想知道 "他們" 會不會出現在我的眼裡

可惜,沒有 就是沒有

心想,真是好笑了 真的好笑到爆

這情形 真的不可否認的 的確是的

我落單了 迷路了! 在這一中街裡,我迷路了!

如果不說是 高職三年裡 混過一中街,以大學四年來說 一中街就像是我家廚房一樣 一星期內跑N次 都算正常

而我,居然 在這裡迷路了,找不到我期待發現的她們,心裡真的一陣慌亂了

心裡 真的慌亂了

怎麼辦,沒有主意 空白,腦中空白著

不了解 經過了幾分幾秒 就這樣站在路中間 隨著路上的人群來來往往的 我而只是定格 像是影像快轉 倒帶 或是黑白紀錄片那般

放棄了,突然想到 手機啊

可以打手機 找不到人 可以打手機啊,我笨啊! 我呆嘛

只是,過份囉,這兩個人是忘我的逛街了嗎?是沒發現 我不見了嗎? 還是我這麼沒存在感啊,真心酸

就在我想按下 通話鍵時 我聽到

"高小高 你很好笑吶,你是在看哪呵? 這邊啦!"

我心想,是哪啊 怎麼有聲音 沒人影啊!誇張了喔!

真的,像按下搜尋鍵般 快速的想找到那熟悉的聲音來源,呵! 找到啦!

看到兩隻小小的身影 相同的,她們也定在路中 笑得非常的燦爛! 那笑聲 真的開朗 是我熟悉不過的笑容

那是毛毛,那是巧雯

這一對寶 居然站在離遠我不處 就在兩點鐘方向 笑著,持續的笑著 邊說邊笑著


"小高,你很誇張吶,你知道 我們看了你多久嗎? 你在搞笑嗎? 還給我愣住",毛毛激動的笑著說

我說,哪有啊! 我找不到你們咩!我以為是我錯過了 你們會不會進了哪家店 我走太快了啊!才回頭咩

巧雯拍著我的肩對我說。"我們怎麼可能走太快 想太多了,厚~給我迷路"

我還是解釋著,我哪知啦,厚~ 可能太久沒來一中街了厚,會迷路 也是正常的啦

"那你有沒有覺得 很可怕啊,怎麼會有聲音啊 可是看不到人,重點是 我們看得到你,你卻找不到我們,害怕厚",毛毛依然激動的說著

呵,我就這樣一直傻笑著 聽她們笑著我,我無所謂啊,就是這樣 這樣的你們就是我熟悉的你們

巧雯還說 "真的是厚,第一次看到有人迷路在一中街啦,非你莫屬了,真是天才 天兵!"

"哈,哪知啦,都可以啦 我本來就是路痴咩,連在大甲我都迷路了,我姐還說我不是大甲人了,何況這裡是台中" 其實,我也覺得我很好笑,我笑著說著我理所當然的事實

我心想,三個女生 在街上 這樣的笑著

也許是常見的 因為我們只不過是再普通不過的小人物 這麼單純不過的

對著眼 笑開了,再一次開口的是毛 "好啦,別笑了 走了啦,還要待在這多久厚!時間差不多了 坐車吧"

突然想到一件事 "巧雯,你要跟我回去嗎,你不是說想回大甲看今晚大甲媽出城"

"可是我不知道要不要回去吶,我媽說 現在回去可能有點塞了,好猶豫喔,高小高你幫我決定啦" 巧雯對著我說著

"都可以吧,應該也還好 再塞也沒多久 塞的應該是街上那一段吧!台中應該不怎麼塞,看你吧!我是覺得,今天晚上很熱鬧,跟下星期媽祖回來的熱鬧是不一樣的,看你吧"

"是啊,出城比較熱鬧吧,回來倒是還好 去啦,而且小高會去接你啊 OK的! 小高會陪你逛啊!" 毛毛順口接著話,附合著

我笑開了,"對啊,你來 我一定會去接的啦 一定會陪的啊 不用擔心 怕什麼,而且我也好久沒晚上跟你逛街啦,一定陪你啊,何況,你可是巧雯吶,我重要的朋友"

"可是厚,我現在要先把車騎回去 又騎來火車站 等我坐車 都不知道幾點了 來得及嗎?",巧雯說著她的煩惱

我想了一下 我說" 看你吧! 那你有到大甲再打給我吧,我會去找你的"

雖然我很想巧雯來,可是我一向不愛勉強他人,即使我心裡真的很想要她來,我也不會開口說硬是要她來,我習慣這樣

於是,就這麼結束了 我們的對話。





於是,各自的分開 像是很多時候的我們,見面時總是熱情的說著很多不同方向不同內容的對話

但是,卻都接得上話 因為我們都懂 因為我們都知道 我們都了解 各自想表達的是什麼

是我們的生活 是想告訴對方我們的心情 我們的生活

因此,不同於見面時的我們 當時間到了,要回家時,我們不會去開口說著我們該走了

只是 一昧的往著該是回程的方向 不自覺的停住在站牌前,簡單的說著 再自然不過的 "再見"

因為都懂得 我們都懂。 這就是我們習慣的方式,就這麼自然不過的模式

我們都懂得 我們之間 就是這樣的,不需要任何過多的語言或修辭來形容

就是這麼簡單 我們了解我們之間再熟悉不過默契 我們都懂得。




我深深的懂得

註定,我們是該相遇的 那就在那一年

像是這天 天空是那麼的蔚藍 陽光一樣的熱情!

也許 不會是一開始 第一眼 就認識彼此 也不會一開始就知道我們會是這麼的好

但是,自然的 我們就是會碰在一起 就是會認識彼此,註定的。




記得嗎?



那年夏天2000‧而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那年夏天2000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