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 就會天晴啦




這兩天,常常想起這首歌

我記得,我跟多多說過 "雨過,就會天晴啦"

可是我

總是哼著這首歌 等著我的天晴 等著等著

而我的 晴天它 總是不來



我的晴天 雨過,就會天晴啦‧‧‧‧‧





總覺得時間,總覺得機會,總覺得感覺,總覺得生活,總覺得人與人之間

總覺得 就是這麼的奧妙



我習慣的是

時間 會帶來改變

時間 會淡忘不愉快

時間 會給予希望

時間 會擁有想像

相對的 時間也會慢慢的累積回憶與勇氣



今天,一個人 在公司

因為一個人 所想想得特別多,因為太安靜 所以更容易陷入一個人的思考裡



我想著

為什麼 1+1 不會再等於2

我想著

為什麼 我總是讓自己是陰天,其實有很多方法 很多機會我可以是晴天的

而我 為什麼卻選擇了 那最崎嶇不平的路

我想著

為什麼 會是這樣的結果

其實我能微笑的 只是我不踏出那一步 能夠海闊天空的 為什麼我不這麼做

為什麼 寧願想著 為什麼 1+1 不再等於2?



無解

無解

快一年了,還是無解

無解的定義是什麼?

是當分母為0嗎? 我想應該不是 因為那叫無意義

是負數開根號嗎?

還是 兩條平線的無窮數

到底什麼叫無解,無解的感覺是什麼

而我

正在找尋無解,這樣子的狀態 無解




去年

去年

發生很多事

快樂的 難忘的 愉快的 傷心的 回憶的 好多好多



去年

轉角7-11 遇見國中同學 當時有說話,但 之後就沒什麼聯絡了

只存在記憶中的國中導師 卻真實跟我對話

只留在 國中時的友誼 突然間 延讀了,總是在半夜開課-棒球小常識 要報名嗎

以為,我們只能在過年 暑假才能見面的 以為總是平淡的 其實,平淡也是種幸福友誼的存在

總是在給予回憶的你們,總是以為 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沒想到,重要到像是家人般的存在

離開了,畢業了,總是害怕距離會改變一切,其實是多餘的 因為你說過 "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不會因為不在一起了 就不會是朋友"

給我過很多的想像 我記得你笑容 我知道你善良 可是同時你也是殘忍的 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你的微笑,我的笑容 我的心情

一陣難熬的生活 有你們陪 雖然最後還是放棄了,可是能夠在那樣子的環境有你們在,我真的覺得 我是幸運的 很幸運的,我記得 台北101 我記得淡水老街 真的

今年

無意間 晃到一個朋友的無名

從來 沒想過 你也會有無名

我已經忘記了 最後是怎麼斷了聯絡的

也許,是時間的關係 時間會讓人忘記很多人事物

只要沒有心 什麼都不會存在了

不過,我想 你過的真的很好 很好,我這麼覺得。這樣就好了。

我想是這樣子吧。 不過,人與人之間 所存在的巧 真的讓人無法去理解

很難理解

也許 就是難以理解 才是巧妙之處吧!




我發現

我能夠的微笑 朋友喜歡的微笑

它消失了

看著一張張 回憶裡的我 在大家身邊的我 微笑總是在著的

我喜歡 那時的我 那時的微笑

我想努力的 找 找回 那個能打從心裡的微笑

不是現在 醜陋的笑容 不是這樣子



時間

可以帶來改變的

我可以相信時間 為我帶來改變的

我可以相信時間 能讓我重新有著那樣子的微笑

我相信時間 我也相信 我可以的




很巧妙吧,真的

人與人之間 真的很妙

不會想過 你可以跟那位有這樣的結果 還好你不是跟那位先生 而是選擇了孩子

我寧願 孩子帶給你幸福 也不想看見你總是哭著傷害自己 如果一定得選擇 我想這是比較好的答案

人跟人之間 真的很妙 很妙





說著說著

我突然想到 褚褚說的話

她說 "看著你的文章 永遠像在看 火星文"

因為 她說 雖然白話,可是 總是看不懂


因為我可以跳來跳去 或是直敘 也能倒敘 倒敘時又突然來個插敘

有時來個 轉化 甚至給個反問句作結 有時候整篇看完了

重點在郡 呵,找不到一個重心

呵,我終於 可以了解 我的朋友的感受了

其實 我也常常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只是,我就是想po

我只是想把我的心情 寫著 記著 很單純的想這麼做 就這麼單純 因為想記得

不想讓時間 改變什麼 就這一點 我不想敗給時間 不想讓時間帶來了什麼變化

這是我唯一想堅持的 我想,這也是我唯一的優點了吧,就只懂得這樣




我想

只是這麼想著。





為什麼

1+1 不再等於2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1+1不等於2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