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有人問我 空白這個形容詞 是不是真的能擬人化

我想,我現在 正在感受 「空白」 所帶來的世界

不會吧。 不過就是只是個新生報到啊,不是只是聽聽教官說話嗎 不是只是領個東西嗎

是啊,聽說 今天是我到豐商報到的第一天,是新生報到沒錯啊

只是,為什麼 這麼麻煩? 寫資料

寫什麼資料啦,我………「沒有帶筆」 真的! 「沒有帶!」

是啊!我的高職生活是要展開了,只是 沒想到是這種回憶

人家說,高中的生活 多采多姿啊!

而我的第一天 像是為我的高中生活 寫了契子 沒有起承轉合 只是 有著一頁 不協調的文字

我這麼想著。唉…




我還在嘆氣,台上那位留著算是帥氣的髮型,自稱是 「姚教」的人說 著 "同學,就剩五分鐘了喔,請各位把握時間"

天啊,最好可以把握啦,沒有工具 哪來的把握

好吧,找人借好了

沒有思考 只是照著感覺走,順著感覺 我的視線直接瞄到 坐在我旁邊 坐姿是最標準的 真的非常的挺

然而我對著 從頭到尾都安靜的看著台上 聽著口令 說什麼做什麼 的女孩印像非常的深刻

也許 是因為她身上 有我所沒有的氣質 也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子類型的人

所以,我對她的印象非常的深

打從集合時 我就注意到這個女生了,是有那麼一點希望可以認識她

是啊,沒想到 當教官要我們按著號碼坐下時 她的號碼 剛好就在我後面 我13號,她14號

就如我所願的 她坐在我附近 而且,很近 很近

她與眾不同的是 不像一般女孩子的吵鬧 是安靜的 但是,又不是孤癖只是一昧的低著頭

如果 硬是要找出形容詞來形容 該說是 「是個單純卻不失自信的女孩」

至少 我是這麼覺得的 所以真的感到特別 對她的印像也就特別的深。




想了這麼多 「同學,可以借一下筆嗎,因為我……」我話都還沒說完 筆就這麼出現在我面前了

我想說的是,「同學,可以借一下筆嗎,因為我忘了帶文具」 我的理由 就這麼硬生生埋沒

而筆 就這麼簡單的遞到我面前,果然就如我的感覺一樣 這女孩是特別的,只是 會不會也太特別啦!

不等我把話說完,就這麼簡單的把文具借我,這不是重點 因為只是個文具 是我的話,我也會借

特別的是,她…她…她 居然連一眼也沒正眼的瞧過我

是啊,真是太特別了,不知道是我的第六感特別的神準 還是我真的慧眼獨到

嘆了口氣,我低頭 埋頭就快速的把我那空白的已久的資料 填滿

我對她說聲「謝謝」而她,也依然故我的 只是點點頭 沒有說任何話,當然 她還是沒看我一眼 唉!




哎~結束了,結束了這漫長的報到程序

會場也突然吵鬧了起來,正常的狀態 是這樣子的,大家各自離開位置 往門口散去

我起身,走著 又碰到 那位特別的女孩

我不死心 怎麼可以有人 這麼酷 酷成這樣 這是人嗎? 都沒有情緒反應嗎?

真的 冷得讓我覺得沒有生命 也許她是氣質的沒有錯 也許是安靜的沒有錯

只是,我覺得 只要是人 就需要溫度的 不管是熱情的 溫暖的 甚至是低溫的 都可以的

而她,太冷了 冷得我覺得她有點可憐!

於是,我走向她 我說,「你在找什麼?要我幫你嗎?」

而她,看了我一眼,她終於看了我一眼,真的很開心 原來,她也是有反應的

但,那也只是瞬間罷了! 她仍然繼續尋找她想找的

只是不同的是,她開口了 「我在找我媽」

「呵!媽媽喔…!那找到了嗎?」我笑著說,真的覺得很妙

就像,剛開始適應學生身份的小學生般的無助,剛開始需要母親的陪伴 因為害怕

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 一個人,是會害怕的

只是,我覺得妙的是 原來這麼酷的女孩,也會感到害怕與無助

看她緊張成這樣,我說 「我幫你找吧!你很妙吶,一般人都是自己來參加報到的吧,你還帶你媽來,像個孩子一樣」

突然,我看著她停下動作 看著我說著「會嗎?還蠻正常的」

「我找到了,我媽在那裡,我要去找我媽了,BYE BYE」而她笑著對我這麼說,在我了不及反應時 她已經跑掉了。

而我,只是看著她的背影 只是呆呆的望著她,只是覺得 很妙,怎麼會有這麼妙的人




那天,天氣晴

天空是蔚藍的,望著天空 我笑了,2000年的夏天 我遇見了你



下雨了,今天的心情特別的煩燥

突然間 拿起手機 尋著「榕軒」就按下去,響了真久 不過最後還是有人接了

我說「你睡了嗎?」因為已經十一、二點了,晚上

「還沒啊,怎麼了」你問著我

「跟你說喔,我喜歡一個人,我有跟你說過他的事嗎?」我嘆了口氣對你說

「什麼,你說什麼,沒有吧!我沒聽你說過什麼,你喜歡誰,你沒跟我說啊,你記去誰了,你完了」你激動的對我說,聲音大到我的耳膜都快被振破了

我無奈的嘆口氣我說,「喔!我沒跟你說過嗎?我怎麼記得我跟你提過,是喔,原來沒你說過喔」

「我跟你說,我喜歡一個比我小的兩歲的人,可是他不喜歡我,可是我又不知道怎麼辦!想忘記又忘不掉可是又一定要忘記,就當我以為我忘記時,偏偏我的心就提醒著我 說著他還存在我心裡,啊!煩死人了啦,怎麼辦?你說啦」我只是拼命的說著我的心情,忘了等她的反應

「是啊,你沒說過,高瑜玟,你完了!」我笑著聽你對我說「你完了」一直說「你完了」

而「你完了…你完了…你完了」就這麼一直圍繞在我的耳邊

我突然笑開了!

而你也笑著對我說「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會因為一隻筆而認識」

其實我慶幸,我的決定是對的 我的堅持也是對的,我決定要當你的「朋友」 我堅持維持這段「友誼」

也許,我沒告訴過你

看著現在的你 現在的有著比我還要多的活力,有著比我還有大的勇氣 比我還要燦爛的笑容

我知道我是對的,我相信我的感覺

而我帶給你溫度了

而這些 我從來就沒有對你說過,可是我 我相信你會懂的






那年夏天2000,而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那年夏天2000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