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等很好多天 都沒有康子  

亂逛了一下發現了一齣 日劇  感覺還不錯  我就點進去看了

這齣日劇給我的感覺很像大四那年 小呆介紹我看的 山下2003年的作品 「葡萄樹」

我依稀記得 山下角色是新藤陽介2歲時被一對不容易受孕的夫婦-片桐夫婦 收養

從原本的封閉到最後的對片桐夫婦 敞開心胸

因為,日本政府那時規定,收養小孩  只能到孩子18歲 之後就必須離開寄養的家庭

然後,最後陽介出車禍死了,還記得他是要旅行還跟妹妹約好(一樣是被收養的女孩),會帶紀念品給她

只是沒想到  會是這樣子,那時的約定 是最後一次的約定,不會實現的約定

這是在說明 收養夫婦 無私的付出,如何和收養的孩子相處  無私的愛

很感人,這個我哭了很久 ! 

我也忘了,我在哪個點哭了  也許是陽介出車禍那一段 & 妹妹想著跟陽介約定的那段 不會實現了

哭的很慘啊,我記得  我看到快四點吧,還好隔天的課是下午的課 



昨天,無意間發現的這齣  感覺,跟 「葡萄樹」給我的感覺很像  應該是很感人的

果然,是真的很感人 




【劇 名】:把我的腳腳给爸爸
【電视台】:日本24小时電視台
【人物介绍】:松本潤、香里奈、石原良纯、晶山彩奈

【劇情簡介】:
  25岁的山口隼人,在大四與一見鍾情的綾结婚,有4歲可爱的女兒 美優,一切都很好,就在他正憧憬著美好未来的時候,  
  突然得了奇怪的病。
  不能正常行走,不能在電車上站立,手上的握力漸漸消失,甚至不能自己站起来,這種病叫炎症性・脱髓性末梢神經障礙。
  醫學上称這種病在四個星期内有可能会慢慢好轉,隼人满懷期待,但是四星期過去,症狀卻日趨惡化。爱著妻子的隼人,
  决定不再與妻子見面,另一方面深知隼人性格的妻子在向主治醫生詢問後,懷著一線希望讓丈夫轉院,背水一戰的隼人, 
  懷著向妻子與女兒的誓言開始了向病魔的挑戰。


「把我的腳腳給爸爸」

我哭超慘的,比看「葡萄樹」 哭的還要來得慘,真的很感人! 催淚啊~

哭的我頭都痛了,我懷疑 症後群是會頭痛加感冒,結果隔天真的頭很痛,眼睛很腫  

可是,早上要上班  只好吃了普拿疼 止痛一下,不然連班都不上,很痛苦

這是,愛看又愛哭  活受罪自己。




隼人 一開始的滿懷希望

綾一開始的期待

美優小小心願的祈禱


隼人只是想要小小平凡的幸福,可以聽見幸福的聲音 (洗衣機的聲音 切菜的聲音 吃飯的聲音 拿化妝品的聲音)

綾 只想要 隼人平安的在她身邊

美優 只要爸爸 好起來,她在七夕許下願望 「把我的腳腳給爸爸」



對未來放棄的隼人

無助,幫不了 痛苦的隼人的綾  

許下小小心願 「把我的腳腳給爸爸」的美優   說出這樣子心願的美優  救了放棄自我的 隼人

隼人許下了心願  「把美優舉高高」



隼人說,因為想要看見 綾 & 美優 的笑容

所以 他要更努力,因為她們的笑容  他才能夠更努力,都是因為 綾 & 美優

因為有了 她們  隼人的生活 才擁有平凡的幸福,才能更加努力 勇敢的活下去



24時間TV - 把我的腳腳給爸爸

arrow
arrow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