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終於,看了  海角七號

原本,上星期六(也就是颱風天,就想去看的  沒想到風雨也太大了  就作罷了!)

這幾天,還是想看   真的想看,跟媽說 「陪我去看!都沒人要跟我去啦~」

媽說,「我阿看沒啊!」 。我說,「沒關係,你就坐著咩!」

後來,晚一點  線上遇到阿如,她問我今天幾點下班,我說,「最晚五點半吧!怎?」

阿如說,「我們去看電影,海角七號」 我當然開心啊,有人要陪我去啦!我又問,「有誰啊?」 阿如說,「問一下,鄭阿元」  我說,「好啊,再跟我說嘿!」  七點十分!!



結果,我很開心的  期待著七點十分

從六點半,六點四十,六點五十,七點,七點十分

我一直打阿如的電話,一直打 連她家也打去 打了好多次,手機沒開,家裡說還沒回來

眼看,七點十分了,開始了! 我放棄了  唉!手機拿著,往樓上走   往電腦前一坐,這時  手機響啦

是阿如 ,「我還在加班啦!你人在哪?」  我說,「當然在我家啊,我怕你加班咩!」 她居然說,「你怎麼這麼聰明啊!」 

我回她說,「我本來就不笨啊,哈!那我們不看了嗎?」 她說,「九點好像有一場,不然我們看九點的」 

我說,「九點,你不累嗎?剛下班~」 阿如說,「不會啊,我想看吶!」,最後我說,「呵,等你回家打給我嘿!」



八點多,電話響了

約了,八點四十見,我還特別的跟她說,「不要放我鴿子  晚上很可怕吶!」

最後,進場了   

沒位子啊,因為,七點多是媽媽咪啊,很多人直接坐著看  可憐的我們三人 只好坐在走廊上看著電影



海角七號

一開始的畫面,憾動了我的心  喜歡那個畫面,找了好久 好像沒有那個畫面的劇照

灰黃的色調,平靜於悲傷的海平面   般隻 孤單的回程,說著不捨得的那些,不得不






一開始,摔吉它,那是那麼珍貴的東西  摔了  很撼動

一開始,背景音樂,范逸臣 
Don't    Wanna   讓我驚豔,有日本電影的感覺  我是這麼覺得啦!

大大之歌,「愛你愛到不怕死‧‧‧」 歌詞很妙,代表他們三人的腳 居然還跟著打節拍 最妙的點是 代表說了一句話,「誰說恆春沒人才」

超多笑點的,有一個我印像很深,雖然這是個笑點,但卻感動了我

那時,水蛙好像說什麼不熟之類的話(不是很記得!)結果,我忘了 代表為了什麼而怒了,於是他說了一大串

「你好,我叫洪國榮。我就是代表會主席」
水蛙說:「你好,我鼓手,我叫水蛙」
「我知道啦!你是我選的啦!我是代表會主席,身高170。體重75,今年60歲。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吵架、打架、殺人、放火。而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自己家鄉,重新再造,自己做老闆,別出外當人家夥計。這樣我們熟悉了嗎?」

深深覺得,他是個很有感情的人,一直想要讓身邊的人感到溫暖,只是他不善表達

說到水蛙,他獨特的口音,我一直想不起來他是誰,可是又覺得他很面熟,直到那個喜酒,有人唱著「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我很開心的轉頭跟阿如說,「是小應,夾子大樂團的主唱啦!難怪這麼面熟!」

哈,小呆,我才發現 小應也有演吶,真是大發現啊

另一個人物,
馬拉桑  我也覺得很面熟,他是糯米團的主唱嗎? 我一直覺得是,就當作是吧! 

關於,阿嘉  范逸臣  記得,高中時 他剛出道時,有一陣子喜歡他的歌 可是,不知道是怎麼了,他紅不起來

其實,他的歌 蠻耐聽的 ,很久很久的今天  他的音樂,再一次的受到注意 因為海角七號

無樂不作,表演開始時 那些畫面  好想跟著一起跳,本人 平常就喜歡五月天,那種氛圍  很想隨著音樂一起跳,只是  那時是在電影院,還是不要太白痴的好

國境之南,很抒情的一首歌,也許慢慢融入那感覺  這份心情悄悄的漫延開了  感受到歌詞說著的那些對話,是什麼  「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感覺,這幾句沒什麼,可是我就是特別的喜歡


然後,情書 是另一個感動的點,聽說內容都是導演自己想的

那七天的情書內容,會讓人覺得好像 那是自己一樣,在訴說自己的故事般

我特別想說的是「我傷心,又不敢讓遺憾流露  我心裡嘀咕,嘴巴卻一聲不吭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只能說,導演,你真的  太強了,你的文字是能撼動人的  那樣的感人,那樣的貼切,就像生活般的行動文字  就在身邊  看得見 那樣的情感,那樣的人群  那樣的生活




OVER








感謝,阿如 & 鄭阿元  陪我去看,我真的很想看這一部

這是一部好片,值得啊~!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海角七號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