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又不吃蟲,為什麼 我需要這麼早起啊


被鬧鐘吵醒的我 悶悶的看著仍熟睡在我旁邊 還在夢境裡打混的妹子
幾秒之後 終於,我的眼睛努力的看清楚周圍
慢慢的睜開了 雙眼 喊了聲:「喂,起床了 要上課啊~ 快點喔,我先下去,等等再上來 你要起來喔」
下了床,還是再回頭一次 看著睡眼惺忪的妹子,心想 算了,等等再叫一次吧
每天重複著相同的動作
今年冬天,特別的寒冷,2003年



「瑜玟、瑜文,下車了喔! 學校到了。」
「嗯,嗯 學校到了,好想睡喔,怎麼這麼快啊!」 我心裡還念著夢裡的溫度
慢慢的,跟著 學校專車的大學 下了車
突然,冷颼颼 刺骨的味道 醒了我
整個人縮著身子,看著校門口的姚教 以極度抖音說著「教官早」

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到了教室了
果然,教室是熱情的 不過這熱度也持續不了多久,熱度總是會散去的
很自然的,走向了 我的位置
第一排 第三列 我的旁邊是毛毛,毛毛的前面是佳瑩,佳瑩的前面是巧雯,巧雯的左邊才是純誼
熟悉的排列組合 900多個日子裡,依然循環著這程式 不變的是我們的甜而不膩


習慣的拿起國文課本,發呆的看著課文與解析
沒多久,外面傳了一陣喧鬧聲
猜的沒錯,台中專車也到了,總是比我們大甲專車 慢個幾十分鐘 習慣的定律
突然,距離我沒幾步的前門 被打開了,是巧雯來了
我說,「巧雯,你來了喔!」
看著她喘吁吁的,我有點疑問了 「你是用跑的嗎?怎麼好像很累的樣子??」
「厚,你走走看,這裡離校門口這麼遠,而且又是在二樓,很累吶!」她上氣接不了下氣的說著



說完沒多久,我被她的動作嚇到了,整個震驚「王巧雯,你在幹嘛啦!」
停了半秒鐘的動作,還是繼續她的動作 只是她說了「我在脫衣服啊!」
「我當然知道你在脫衣服啊」
「問題是,現在是冬天吶,你有病喔~你不冷嗎?脫什麼衣服啦,會感冒的」
我擔心的看著她,卻發現她用很困擾的眼神回答了我的擔憂
最後,她是受不了我的眼神 說著「可是,我真的熱死了,很熱很熱吶,流了一身汗啦!」
看著她這麼堅持的把裡面的衣服換了下來
我還是說了「會感冒的,真的 不然,你也穿一下外套嘛!」
「呵,不會啦! 我身體這麼好,才不會感冒 不要太擔心厚!」她用著朗爽的笑著 回應了我的擔心


慢慢的,環保隊 回到了教室
連毛毛跟佳瑩 也發現 巧雯是不是穿得太少了,誇張的少
疑問的看著她,她還一派輕鬆說著「Don't worry!」
這時的我們受不了她的笑容,
默契的互看了對方 笑了,我們都說 「算了,反正 她一直都這樣 說也沒用,這才是王巧雯咩!」
於是,我們笑開了,在這寒冷的早自習 算是為我們帶了一陣暖意,暖上了心頭


許多時候,即使是細小的習慣 一段習慣的段話 卻是心裡是踏實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那年夏天2000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