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夠用一種詞彙 形容這些日子以來的 狀態,那即便是 「空白」


在一個世界由自己扮演所有角色,決定 所有表情、台詞、劇情、走位
每一天,我會想著 這天我要如何的用力呼吸,可是總是想了 只會想著
如同,每次當我想起我的朋友們,我只是想著 好久沒聯絡了
但是,僅僅只是想想

這天,卻有個朋友問我,「最近,你跟巧雯們 都去哪玩了?」


我啞口了
空白,腦中浮現的是空白的 沒有任何一段關於這些日子的片段
我說,「沒有了,這陣子 都沒有見面。」
「她男朋友回來,我怕如果我約她 她想約會什麼的,畢竟現在只能利用週末了,所以 沒有了」


其實,會是想著大家在做些什麼,每一天還是會盯著MSN上的名單看
但 絕大部份,都是離線
久而久之,就習慣了離線的好友 剩下的只是空蕩蕩的ID 狀態
這天,也許是前陣子有人這麼問起,心裡突然很想念 巧雯,很想念那些回憶
看著架上的行事曆,11月了
不久後,就是巧雯的生日,直覺性的 拿起手機



「你在幹嘛!」
「沒有啊,在床上啊!」
「最近很忙喔,都沒看到你上線?」
「就不想上,很累啊!」
「那你平常都在幹嘛?」
「在家裡 滾來滾去啊~」
「什麼? 你沒約會去喔?」
「沒有啊,他也在忙,約什麼會!」
「不早說,我這幾個月超無聊的在家當宅女,又怕你忙 都不敢約你,怕打擾你」
「你想多了,我閒的很」
「哈,那你 27號有空嗎? 我們很久沒見了喔,見一下啦!」


這是,從八月之後 第一次跟巧雯聯絡
那陣子,我們常常說著很多想去的地方 任何夢都可以畫的很夢幻
可是,現在 都十一月了 那些夢,沉睡了
我記得的,每一次 我都跟毛毛還有榕軒 躺在你那空間不大,小小的房間裡
我記得的,每一次 我們都會在大半夜裡說著很多很多的事 說著說著 就睡著了
我記得的,每一次 明明,很累很累 我們還是會一大早就醒過來,在你房間那扇落地窗
我記得的,初晨的清新 天際裡的藍天 近在只呎
我們會,無意間 又開始了我們的話題,這就是我們的默契
這些,我都記得
明明是這麼清楚的記著
可是,為什麼這些日子以來 卻是陌生般的空白


上星期跟一位好朋友-鎧任 到了新竹,悠閒了好一陣子
在火車上,說著好多好多的話,腦中 突然想起 我們,好久不見
這幾天,又討論著夜唱行程,國中同學們的小聚會 熱鬧的氣氛,不由自主的感染了我的想念
昨天,鎧任說 可以先逛一下逢甲,逢甲 這個詞,打開了回憶的小小開關


2003年12月31日 很臨時的決定我們要跨年
那時的我們 很難得可以在外面過夜,我不曾有過這樣子的經驗,特別是跟你們一起
我極力的說服我的家人,告訴她們 我是跟你們在一起,晚上睡在巧雯家 很安全的,努力的說服
因此,我成功了 因此,我擁有了我記憶中 第一個美好的回憶。


那天,跟毛毛約在豐商側門
毛毛也相當不容易的填了外宿,那時的毛毛是個住宿生 那也是相當不容易的過程
我記得,我們兩個一見面
我在毛毛的眼裡 看見了雀躍
一如往常 我們激動的說著 有多開心 有多期待 這一次的回憶
「毛毛,我剛看到張教吶,我還以為她不讓你出來勒!」
「想太多啦,我都滿18了,而且 我有填外宿單 好不好」
「呵,我想也是厚!那我們搭車吧,跟張佳瑩她們約在火車站見 我們要快點搭車了 會來不及」


到了火車站,我們幾個人又是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我永遠都記得,我們吵得 連同車廂的人 都忍不住 起身往前面的包廂走了
這天,我們是要去跨年
我們約好了 要去逢甲跨年
這天,也許 是心情上真的很開心 開心的不能自己,比平常 OVER了很多
說話 很大聲,動作也很大,笑聲更是大聲
但是,沒錯的 這天是跨年,街上人來人往的 大家都是相同的,不僅僅只有我們正期待著
因此,這天的我們 很多很多的不平常 在今天來說 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了
印象 最深刻的回憶


2003年12月31日 這天,我們玩的太瘋了
直到巧雯突然大叫,「時間快到了吶,廣場那邊好像在準備煙火了」
原本正在吵鬧的我們,瞬間停止了所有動作,連聲音 似乎都自動消音了
一秒後 我們有著相同的標準動作,那就是 「跑啊~」
死命的跑著,拿出跑百米的決心 深怕錯失了,最珍惜的那一刻
就在我們快到達終點時,這時 有一種感動,第一次的體會到的感動,如果不是親身體驗 不會相信,那種感動
這種,生活在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城市 呼吸相同的空氣 但是陌生人的大家,異口同聲的說著
「10.9.8.7.6 ..............」
此時的我們,在不無意識,不知不覺的 手拉著手 跟著大伙 一起倒數,「5.4.3.2.....1」
聽到了一陣巨響瞬間,
看見了 黑夜裡的天空 大放異彩的穿戴起最綺麗的衣裳 宛如蝴蝶般翩翩飛舞


今天,突然想起了 這一段回憶
多久了,這段 每次都拿出來說說的回憶,埋在心裡某個角落
也許 的確會是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我更深信的 那會是小心翼翼的收藏著,因為它值得
這都是我們最值得 最珍惜的一段回憶,我們手拉著手 跑著倒數的感動
說著,「HAPPY NEW YEAR」


很想跟你們說,
也許,我們曾經遺忘過什麼
也許,現在的我們只能努力的過自己的生活 也許會忘了我們有過的感動
但是,我想說的是
我們的故事 仍然繼續著 未完待續


那年夏天2000,而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那年夏天2000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