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請聽一下這邊

這裡有要搭乘專車的申請書,要申請的同學要交2吋照片和費用,明天就可以開始交了

用著很阿沙力口氣說話的是,前幾天才出爐不走的新科班長,蚊子。


個子小小的 瘦弱得風吹就會倒的感覺,可是說話的音量有如獅吼般的清晰,聲音有著這般年紀的洋溢氣息

很難想像 這些是成正比的,可是 卻通通的出現在這個紙片人 身上

我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第一眼,我以為 她是氣質的,也許會成為校園美女之類的話題 因為她不說話時 有著些微的氣質,有著來自日本女孩的可愛

只是,當她一開口,我真的覺得 我看人不準,我笑了

不過,即使如此

她的個性 大而不失從容,仍然有著 可愛的模樣,只是不同於別人的氣質端莊

前天,她說 我叫王巧雯,大家叫我巧雯就行了

很高興可以為大家服務,我是班長

就這麼說著,有別一般人的距離感,很親切




唉! 我嘆了口氣,我轉頭向我隔壁這座冰山說 「我爸說叫我拿班車的票坐專車就行了,不知道 是不是真的可以,要問誰啊」

她靜靜的聽我說完 說著短短的一句話 「問班長看看!」

我說「喔!應該也是先問她看看,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問誰去了」 說完話,我馬上走上 剛走馬上任還在忙東忙西的「班長」

我說,「有空嗎,有一個問題要問你」

她點了頭說 「你說看看」

我看著她的反應 我說「我爸是豐客的司機,他說可以拿著班車票來坐專車不用繳錢,可是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可以,所以我想先問你 看你能不能幫我確定」

說完了 我到她的眼神 充滿著疑惑對我說「為什麼班車票可以坐專車,可是沒聽說過可以這樣,我要再問問」

我說「因為我爸是豐客的員工,聽說這是一種職工福利,可以用班車票坐專車,我爸說之前有同學的孩子讀豐商 也都是這樣子用,所以他覺得我應該也可以,不過還是叫我確定看看」

我認真的看著她 期望會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她卻說「那你要不要回去先把証明準備好,我這樣才好問教官」

這時 換我疑惑了一下 我去哪生証明啊,回去跟爸要嗎? 怎麼會這麼的麻煩啊

我還是跟她說了聲謝謝就慢慢的走回我的位置坐下,心裡還是掛念著剛剛的對話內容,「準備証明」



之後,好幾次 我都找「班長」談這個話題

她總是說 她會幫我問問的

當然的我有點急了,可是卻不能說什麼 心裡開始不喜歡這個「班長」了

我不知道 她是真的忙 還是不小心遺忘,總是等我提醒她 她才會想起,我開始對這位「班長」感到灰心了!

我心想,果然 長得可愛,不一定人也是可愛的,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因為我急了,什麼事 什麼人 都變得不重要,因為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我會開始胡思亂想



終於,這天

我放棄了,我正準備直接找教官問去,等著別人伸出援手,還不如靠自己快些

這一節下課,我正打算離開坐位

就聽到遠遠處有人喊著

「同學!同學! 我幫你問到了,不好意思啦,前陣子太忙了,老是忘記你的事,拍謝吶!」

我笑著說「不會啦,你記起來就好了! 幫我問到了嗎?」

她笑著說 「對啊,教官說,只要你在的車票上 蓋豐原客運站長的章或是准搭專車,就行了!」

我邊聽邊點頭 「只要這樣子就可以了嗎? 我懂了,謝謝你了!」 心裡的一塊大石頭 終於落地了

而這位「班長」笑容真的大到 影響了我 讓我感受到她的好心情

我想,之前 我真的誤會了

她是 真的忙了,而不是機車的故意忘了我的事


我突然像是想到什麼的對她說 「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笑起人很甜,會讓人家有好心情啊」

她睜大了眼睛對我說「真的嗎?偶不知道吶,我沒有聽人家這麼說過啦,有嗎?偶有這樣子嗎?」

開始認真聽她說話的口氣,我才發現 之前是覺得她說話口氣 很鄉音,很阿沙力

可是,我從來就沒有太認真的聽過 她的發音

到剛剛 才發現 她的鄉音真的很重,很爆笑吶,我當時怎麼會覺得她很有氣質勒!

真的搞笑了

我對她說,「對啊,我是真的你真的蠻可愛的,而且 笑容很有感染力,只是…」

她很好奇的問「只是什麼啊??」

我說,「沒什麼啦,只是,你的發音很特別,很妙 很搞笑,很親切啦」

她說「喔,這個喔,偶知道啦,很多人跟偶說過啦,只是我改不過來厚,沒關係啦!自然就是美啊,哈!」


「呵,也是啦!對了,我聽說你也坐專車喔」結束了 上一段對話之後,我突然的對她這麼說著

她笑著說「對啊,只不過,我坐的是台中專車,你應該是大甲專車的吧」

我說「對啊,可是專車還是會停在大門口吧!那我們以後會常常碰到,在校門口吶」

她不可致信的對我說「厚,在校門口遇到算什麼啦,我們是同班吶,每天都嘛遇得到!」

被她這麼一說 我突然覺得我是在搞笑,哈!

不過,當下我真的覺得 她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

之後,鍾響了 我們也結束對話 各自回到自己的坐位

到了坐位,我依然習慣性的轉頭 對我旁邊冰山說 「事情,解決了,我可以自由的搭專車了說,太好了」

她只是微微的笑說著「那就好」 雖然只有一瞬間 不過,看到那笑容我就懂了 她也是有感情的動物嘛,不是冰山

而我,真的很開心 我心想,我應該也可以跟那位「班長」成為好朋友吧

聽說她叫「巧雯」的樣子,好! 我記住了 「巧雯」





通常 人是刻板印象動物 如果不真正的相處 是不會懂得那道理

那一次的經驗 讓我知道 感覺不一定是絕對性的,實際的感受 才會懂得真正的答案

人 是需要互動的

不是死板板的 電腦對話 也不是冷冰冰的影像,就可以了解彼此的

也許那反而 會有許許多多的 誤會

如果 真的誠心,我想 沒有比直接表達來得更好的方式了

多年後 我才真正懂得 這個道理,希望還不至於太晚了。




而此時的我和毛毛還有純茵正在等待著那幾位姍姍來遲的人們

此時,我的手機響了 手機的那道傳來了 連耳膜都會震破的波動

果然是巧雯 她用著她那 更清澈不過的音量 當然那不是大喊 而是她正常的音量 對我說 「高小高,你們是在哪裡」

我刻意把手機拿離耳朵那一些些距離,不這麼做 我的耳膜恐怕不保了吧 我說「你直接過來就行啦!你知道中友前的那條路吧,就那條路過馬路後 直走就看得見了 我們在蝸牛」

她激動的說「中友 門這麼多,我哪知你說的是哪一條路啊,是小熊屋這條嗎?」

「不是啦,不是小熊屋那條,是它過馬路這條 要往體育場的方向這邊啦」其實,我不太會報路,有點緊張的說著

「喔,好啦!我找找 我再問你吧」 我感覺到她有種無奈的說著

沒多久 果然她又打來了她說「是在什麼神父這條嗎?」

這次換我激動了「對對對,就是這條,可是 你還要再往前走啦」

她突然大聲的說「往前走,再往前走就沒路了啦,你到底在哪?」

「沒路,怎麼可能,你到底在哪啦?」我的聲音也愈來愈大,愈來愈緊張了

「你到底在哪咩?厚…我就說我太會報路咩,在哪?」我快瘋了,我要把巧雯搞迷路了嗎,我這麼想著

就在我快發瘋時 我的救星出現了

我聽到一個冷冷底調的聲音 在我耳邊說「高瑜玟,你在幹嘛 一直在原地繞圈圈 你在演默劇喔?哈!」

我拿著電話 說 「哪有啦,我在等巧雯啦,她不知道走去哪了啦,你幫我問啦,厚!快點~」

她接過我的手機 簡單的說沒幾句,我擔心看著她 聽著她那習慣性的簡單對話,還在擔心的我

完全沒注意到已經有一段 殺氣般的眼神 那人就站在我旁邊 很近很近的旁邊 就差0.1毫米了吧

她在我耳邊大喊「高小高,你這個路痴,真的被你打敗了吶,就在附近而已 也可以報路報成這樣!」

而我 完全沒有理會她說我是「路痴」的事實 反而開心的 眼眶快飆出淚來 感激的對她說 「巧雯,你終於走到了,我沒有把你搞丟 好開心喔」

她還是用她一貫的口吻對我說「厚!真是路痴一個吶!我要是被你搞丟了,我就不叫王巧雯了,你以為我跟你一樣是路痴嗎?」

突然有個女人發出爽朗的笑聲 對我們說「呵,誰叫你要打給她,叫她報路,又不是不知道她是路痴 完全沒有地理概念」而那女人就是在旁邊笑得幸災樂禍的軒

巧雯再一次激動的說 「沒辦法,打你手機 轉語音,打毛毛手機又沒接,只有小高的有接咩,你以為我願意喔!」

「什麼啦!怎麼樣這樣,我是路痴 我也不願意咩!別這樣喔! 哈~」 我抗議性的說著,我也不願意我的天性…

而 我們習慣性的笑著說著這個事實。





如此清澈的笑聲 一直環繞在我的耳邊

彷彿回到 那些日子裡,那笑聲 依然在我耳邊清淅得 近得就好像是前幾天才發生的事實

總是記得 我們的笑聲,總是記得 我們為什麼而笑 總是記得那些日子 那些事

更記得 那清淅不過的笑聲 是誰的音量最大,只要聽到這笑聲 就會想起你的笑容 很晴朗

晴朗得透澈

巧雯 「蚊子」,我重要的朋友,總是笑著 的看著我 說著「沒有關係啦!」

擁有 超強感染力的你 即使悲傷了,聽著你的笑聲 看著你的笑聲,不知不覺中 也會開朗了起來

那就是你 獨特風格,很清新的你

那是你啊








那年夏天2000,而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那年夏天2000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