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分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原本快睡著的我,聽見「追分站」 就突然清醒了過來

心想 毛毛應該沒有睡過頭吧,應該有上車吧

這樣的疑慮 一下到了 終點站 「台中」始終沒停過

人群熙攘 時間恍如靜止 我只想尋找 那熟悉的影子 只是我找不著

慢慢的 我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著 找尋著



就這樣 我熟悉的笑容 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小高,我有打給你吶」

「啊…有嗎?呵,我看一下啦!」

「有啊,還兩通…」

「呵,真的有吶,我怎麼沒有感覺」

「呵,我怎麼知道」

有時候 真的很好奇 為什麼毛毛總是能這樣 笑著說著所有的對話

而 那嘴角 總是上揚的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 讓人總是有著 從不是那多餘的好心情




「太陽好大喔,真的是選對日子了 今天真是出遊的好日子吶,很難想像昨天還下著雨!」

「對啊,我原本還怕下雨,因為早上天空還是灰灰的,不過 現在,真的很好 天空很藍」 我很想跟毛毛說,這是我喜歡的藍天,甚藍的很

但,我沒說出口 因為我知道,這也會是她喜歡的天空,一如往昔



「同學,明天 要服裝儀容檢查,請大家準備好 頭髮過長了 該修的就修 染髮的,不要以為 平常不抓就沒事,明天我希望 我看到的是乾乾淨

淨 整整齊齊的各位。」

看著姚教 在講台上 義正詞嚴說著那些內容

而 我就快變肉乾了

我說,我真對夏天 又愛又恨啊,水可載舟 亦可覆舟

為什麼,紫外線可以這麼的傷人 為什麼,溫度可以這麼炙熱 為什麼光線可以這麼的刺眼 而這些,通通是在這個夏天 這個夏天裡

「好,解散!」

我的天啊,終於聽到一句人話了 我快不行了




2000年的夏天

現在,不再是2000夏天了

那天我遇見一個女孩

那之後 我遇見另一個她




2001

這個夏天,我們 二年級了,日子 就這樣過了一年 也許快了點,也許沒有過什麼特別

想著,走著 看著熟悉的班板「會二一」

是啊,我們 真的是二年級了 只是,還習慣不來



「會二一 陳盈秀,到教官室!會二一 陳盈秀,馬上到教官室」

聽著校內廣播,是班上同學的名字 不曉得她怎麼了,為什麼被叫去教官室 只是疑問著

「上課了,同學 安靜點啦」大聲喊著的是巧雯,不用看人也知道 只有她能夠不費吹牛之力喊出那樣子的力道

突然大家安靜了下來 但是,不過一會兒 右半邊的聲音再度的彼起彼落

是班上同學「盈秀」回來了 原來,那吵鬧的聲音是來自於她的好朋友們,只是不曉得她怎麼了 她臉上原本的笑容沒了

她只是 安安靜靜的坐回位置上 不帶著任何表情

不曉得她怎麼了 是因為「教官」把她叫去教官室的原因嗎? 發生了什麼事了?

「張佳瑩,她好像怪怪的吶 你不覺得嗎? 很像心情不好」

「應該吧,可能 教官跟她說了什麼吧,不知道 」總是能說得簡潔扼要 這就是她吧

「嗯!」 也許,是教官的原因吧,可是 我真的比較喜歡看她笑的樣子,很好看 很適合她 我這麼想著

「那我們待會下課 要不要跟她說一下話啊,她感覺很不好吶」

「是可以,不過 不會很奇怪嗎? 我們根本 跟她沒說過幾句話!!」我第一次聽到她用這麼完整的句子 表達她的疑問,我想 她真的很疑惑吧




「下課了,你要不要去廁所啊!」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找人陪我去廁所眾

「我不想去」與眾不同的是 我總是被打回票 不像一般人的會說著「好,我陪你去」

「喔,張佳瑩,你真的不去喔!」 不死心的又問了一次

「不去啊,你自己去就好了」




心想,那我就自己去了

陪我去一下 又不會怎麼樣,小氣鬼 小氣巴啦的 小氣小氣,在心裡不知道說了多少次「小氣鬼」

走著走著 剛進廁所那個人好像就是是「盈秀」同學

等等跟她說一下話好了,不過她的心情 好像還不怎麼好

正想著,這個問題時,突然 廁所的門 很用力的被打開了 啪一聲 我想,還是下次好了

我想,我的關心 先擱著吧





「等等中技不要下車喔 中友那站我們再下」

那聲音 拉回我的思緒 很久很久以前的思緒 那是不曾對誰訴說的對話

我想

那時的我 我的關心,應該真的只是擱住 沒去說 沒去表達

之後的我 也不曾跟你說過 有這麼一段 在那時的我心裡



「毛毛啊,你真的知道那家店在哪喔?」

「大概知道吧,就在那條路上 應該找一下 就好啦 找看看」

「好像在這附近啊,看一下 啊…我看到了,在那裡啦」

「哪裡,在哪裡? 沒看到啊」

「厚,你睛睛很大吶,到了啦,就這裡啊」

「啊! 哈 看見了,我的眼睛真的很大 這麼近,我也看這麼久 太扯了」

「那要等她們來再進去吧,不然 我們進去是要等多久,而且 跟你打賭 王巧雯現在一定還在家裡沒出門,信不信」

「我知道啦,我不會忘記有一次 王巧雯跟我還有張佳瑩約好 在逢甲噴水池那裡等,而且跟我們說 再十分鐘就到了」

「誇張的是 你知道 她的十分鐘是多久嗎? 半個多小時啦,呵!不用打賭也知道 她一定還在家,哈 我們來打打看好了」

「好啊,你打打看 哈」



「喂,巧雯,你在哪啊?」

「在家啊,等等就要出門了啦!」

「呵,是喔 那你記得帶相機喔,記得記得喔」 我用唇語對毛毛說 「被我猜中了,她真的在家」

「呵,沒事了 快一點來喔,直接到店裡就行了,我們在這外面」

「好,我到中友 再問你怎麼走,那之後 見啦,BYE」




突然之間 我們同時 笑開了 也許就是這麼簡單的默契



其實,我真的很想跟你說

那年 2001,很想跟你說 你應該要有著笑容的 那是比任何表情更適合你的



很想跟你說

那年 2006 遇到了那樣子的事 看過你的笑容,會覺得 不該總是想著那些不愉快的

你的笑容 總是有著不可思議的魔力,總是能不自覺 有那相同的笑容



你救贖了我

我一直想這麼跟你說





那年夏天2000,而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那年夏天2000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