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 謎屍

上映日期:2008-07-04

類  型:懸疑/驚悚、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7分

導  演:徐克

演  員:【見鬼】李心潔、【刺青】梁洛施、【投名狀】郭曉冬、【天堂口】張震、
【跟蹤】梁家輝、【超級公民】張震嶽

電影【Missing - 謎屍】
描寫一個在萬年深海遺址的海底古城發生的懸疑愛情故事,當男主角-陳國棟(郭曉冬飾)準備向女友-高靜(李心潔飾)求婚的時候,卻發生意外,
女主角醒來後,發現愛人已死,但卻只找到陳國棟的無頭屍體,他的妹妹(梁洛施飾),卻深信哥哥的頭顱,已經隨海水流漂到台灣龜山島,
因此,便踏上一場海底尋兄的驚險之旅。

根據推斷,中國和台灣在一萬年前最後的冰河期時,本是高于水平線的相連陸地,後來由於水位上升,中間部分才會沉到海底。
在若即若離的兩地之間,她如何拯救這段手足深情?而身在香港的女主角在不斷追尋答案的過程中,亦遭遇一連串的驚悚靈異之象。



-------轉自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76-----


2008年7月2日

昨晚,

巧雯 跟我說,「高小高,好可惜喔 你住太遠 不然你就可以看了」

我說,「看什麼?」

她說,「我們主管給我 嚇到人的電影票,明天是特映會 不用錢的,七點開始」

我就說,「我又不是想看 嚇到人的 我想看的是李心潔演的那一部啦!」

她又說,「就是那一部啊,你想看的 可惜你住太遠了! 不然不用錢的,白看白不看」

我想了一下,

我說,「七點喔,我去啊 下班 直接去 應該來得及吧!」

她又說,「好啊! 不過我不知道有沒有位置喔,聽說特映會 是要劃位的 不一定有位置 沒位置就沒得看了」

我就說,「沒關係,頂多 沒位置 我們就去吃個飯吧!」



睡前,

我又跟巧雯說,「我是不是瘋了啊,有點太瘋狂了 就為了一部電影 專程跑去台中看 看完又回來,比大學還要瘋吶」

巧雯就說,「呵,你沒看到我的狀態嗎?」

於是,我看了一下 打的是「我都不知道小高這麼愛看電影吶!」

我笑了一下,我說 「呵,是因為這一部啦,如果不是真的很特別想看,也不會這樣啊!不過,偶爾瘋狂 一下 也好啊!」



今天

跟我想像的,有差

我以為 是像見鬼 或是鬼來電 那種感覺的 會有被嚇的感覺

結果 不是

這中間,此起彼落 有很多的笑聲

我跟巧雯說,「我們是在看搞笑片嗎?」

張震 會不會太搞笑了

張震嶽 的調調會不會也太低頻了 完全沒有生氣 沒有活力

巧的是,我今天看到了兩次阿木,連同昨天 阿信網誌裡提到的 香水的導演 阿木,總共 看了三次「阿木」
第一個阿木,阿信說 「香水導演 阿木去紐約尋夢去 推了很多的CF & MV」
第二個阿木,後火車出來的小巷口 有一家名叫 「阿木」的店家
第三個阿木,張震嶽飾演的「阿木」

你說,巧不巧


話說,有點跳TONE

前半段是屬於驚悚的,怎麼後半部 變成了愛情片
原本,前半段時 巧雯還把她的手借我拉的 因為偶爾會有嚇人的點
只是,到後來 大家都在笑 是搞笑嗎
最後,變成了愛情片了


巧雯今晚的狀態是, 真不虧是謎屍..看完後的感想真的是「謎」

巧雯說,「你不覺得 有很多疑點嗎? 為什麼 男主角要帶李心潔去找小凱 居然變成李心潔躺在床上」

我就說,「因為,想表達 這一切都是李心潔自己的想像啊」

她又問,「那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既然男主角都不想讓李心潔看到那個帶子 想辦法讓帶子壞了,為什麼最後 要讓李心潔找到戒指 最後奔向大海裡」

我說,「因為 必須使劇情更有張力吧(超沒說服力的,因為 這一點 我也不知道)」



說真的,很多點 真的是個「謎」

例如,為什麼 男主角 明明就沒有頭,而且李心潔一碰他 他就會起火

可是為什麼 後來 男主角 居然有頭了,而且 還可以抱在一起 沒有起火啊

這一個畫面,我跟巧雯 突然看著對方 問,「這是怎麼回事啊,真怪!」



我有一個想法

然不成,徐克 想表達的是

要人類愛護大自然嗎? 大海是大自然的根源 不要再汙染海洋了嗎

也不要輕易的看輕大海的力量嗎? 水可以載舟 亦可覆舟,大海是美麗的 但也是最無情的

還有人性

儘管,小凱發現了 是李心潔錯手害死了她的哥哥(也就是男主角) 曾經想要讓李心潔發現自己犯的錯,可是最後 卻原諒了,並且一路陪著她

儘管,男主角 被李心潔不小心而喪命,卻一路從日本跟她回來,並且保護她 不對她生氣,不怪她 像是從未發生過的事實

這是徐克 想表達的嗎? 說著 人性本善,還有愛的可能性 是永恆嗎?

是對於 現在人們的速食愛情 提出的相對論嗎?



其實,我跟巧雯說

我想想,也不知道我在哭個什麼所以然

其實,我知道啊,只是那時不知道怎麼跟你形容那種感覺

我是從 回到現實的李心潔,由小凱說著一切的真像開始 那一段開始哭的

因為,我覺得小凱很偉大 自己的哥哥被害了 最後卻選擇原諒並且陪她度過了治療的生活 而且為了李心潔過好一點的生活,拼命的工作 為了是陪著她 小凱真的很了不起

因為,我覺得男主角 真的很愛李心潔,被自己所愛的人害了 也不怪她,還一路跟著她 保護她 ,怕她知道真像而毀了 有真像的帶子

因為,李心潔 忘了所有的一切 可是仍拼命的想尋找那些微的片段回憶 去尋找那些曾經

最後 她說,「我想起的事 愈來愈多了」

在她為男主角唱完生日快樂歌的隔天 她在沙灘上發現了 當時男主角準備跟她求婚的戒指

於是,她慢慢的走向大海的那頭,我想 她是知道了 所以 她去找他了吧

還有,配樂 根本就是催淚劑 難怪,我會哭不停



可是巧雯說,「你的哭點 會不會太低了,我已經很低了 你比我更低!」

我只能說,「我是愛哭鬼吧!」

巧雯今天又說,「還好是免錢的,所以 如果花錢來看,真的很不值得,所以 你也不要看什麼二分之一友情了」

我就說,「你是在說給我聽厚! 因為我也想看二分之一友情」

她又說,「對阿,你都說預告看起來很好看,結果呢,哈,所以你的二分之一友情 也別看了」

我又說,「可是,預告看起來 真的很好看啊,嗚~我的二分之一友情啦!」



小呆啊

跟你說喔,這一部 不可怕 所以 你還是去看「慾望城市」 好了

我也不是說 她不好看啦,只是覺得 沒有想像中的那樣

你懂吧,真正的嚇人的 就是要像「鬼來電或是見鬼」 對吧!

我想你懂的

所以 你還是看你想看的「慾望城市」

換你,如果好看要跟我說喔! 呵~




如果,真的有「蓬萊」 我也想去看看

我想,那一定是 無比倫比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