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太習慣於你們好就好
還是我只懂得站在他人的角度呼吸著


好久不見,陌生了
所以,忘了【自私】這兩個字的模樣
所以,已經不懂得這滋味了嗎?


我好像,真的把這人生 想得太單純,太淺顯易懂
我好像忘了,【為自己】  是一種常態
自然不過的事實
是不是,電視小說看太多  
我以為,我身邊的人應該會是體貼善良的
我想,我錯了



這個人生,到了某個階段 就該為自己的行為 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我以為,這麼簡單的道理  應該是每個人都懂的
這個人生,過了半輩子,決定權就落在自己本身,是好是壞 未來是否圓滿,都不會是任何人能夠干涉的
因為,這已經是我們自己的人生了
我們的父母只牽著我們到路口
我們的父母只是我們的序言,只能指引我們方向
我們的父母在未來的生活裡,只會是指南針
不再會是萬用手冊



保護也許真的只能剛好就好
保護過度,也是一種狠心的單純,讓我們看不清眼前的路,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盲目了嗎?我問你
我不會這麼問你,因為早就看不清楚你的真實
也許,放棄
對於你,會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我不想再給你假象的未來,不想讓你以為 再大的錯都有誰為你擋著
這樣,著實的傷了更多的人,包括最愛的親人
我想,你早就看不清 多大的傷痕佈滿在誰的身上
早就看不清,誰眼裡的傷心難過,這是一種心死
這一種心死,也許 早就就 傳達不了你心上
因此,我不再對你善良
為什麼?
因為我還在意著,我還想牽著你走 我還想在我的畫面裡,會有我們的燦爛



這天,我第一次對你狠心
這天,我第一次對你戴上面具 給你一個再假不過的微笑
因為,當我天真的以為 你是單純的,你是懂事的,你是成熟的
這些以為,反而 讓我跌得更深,更受傷
就差這麼一點,我站不起來
我都這麼難過了,何況是她們,該怎麼看著她們
你說,該怎麼面對她們的傷,她們的心
該怎麼說,這些 該怎麼填補才能絕對



你不會知道
這些心死的背後藏著多少的努力,多少的寬容,多少的信任,多少的眼淚 還有多少個死心眼
無以計算
單純的以為,可以讓這些 什麼都不是,都不是了
當這些存在了,當這些變成了【不等式】,於是 面對現況成了一種解藥
解脫了這樣的困窘
你也不會知道,當在乎你的人說出了【再也不管你,不理你】需要多大的勇氣,需要多大的事實才能真正的面對
我想,你真的不懂


一個人,即使追不上時間 也該懂得位置的重要
一個人,錯過了什麼,也該懂得努力過後才知道
而不是一昧的遊戲人生
這是遊戲嗎?這是你的人生
這不是虛擬的畫面,錯了還可以ESC重來
每一個人,都是有過犯錯的機會,也值得一而再的被原諒,但前提是需要【值得】
這些值得對你而言,我想問 算什麼,到底
是機會還是命運
是一種只能照著做的命運,還是 是一種可以逆轉的機會



我曾經,引以為傲
我不會去說,那是曾經
因為我懂得走過的路,就不該後悔 因為要為自己的信任負責
而我,我是真心的
然而,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爭得梅花撲鼻香】才能夠擁有幸福的未來
你常說,你不懂我的世界
你總是說,你不懂我在想什麼
而我,也總是不懂 為什麼你會不懂,明明我的想法一直是簡單的,為什麼你說你不懂
也許,是太過於自我 反而複雜了你,掩沒了你的簡單。
讓你以為,你的世界 你的規則,你的定律,你的想像,一切都是正確 自然的運轉著
然而違反了這些,就都是犯規 都是失去平衡,都是錯誤的



你知道嗎?
其實,在你不知道的時間裡 我已經走過了你的軌道 我已經就要到了終點了
其實,我已經懂得很多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笨,這麼呆,這麼的不懂事,不成熟
也許,在你眼裡
我還是那一個白痴,很呆,很傻,愛哭,愛鬧,愛搞任性,很倔,笨死不償命 的我
是啊,我還是這樣 我不否認
但是我,這些 我會以保護你們為主,我會以你們好不好為優先
只要這些壞死人的缺點會讓你們受傷 讓你們難過,打死我 也絕不去做這些事
因為,我並不想去改變,我喜歡我這樣,我喜歡我自己
但是,我卻想保護你們
我常想,只要你們好就好了,只有這樣 我就開心我幸福快樂
在你不知道的時間裡,我已經走過你的眼前,而你卻沒有緊跟在後
怎麼了?
意外的失常
這個失常是意外的十字路口
在這個路口上,我發現了 有些事,並不是想像中的美好,不是什麼以為都能夠的
錯了,這些時間裡 是怎麼補也補不上,錯了,只能努力的繼續走




【追趕不上的不成熟,是任性】


我並沒有放棄你
我不會放棄你的,我還在乎著
不僅僅是我,每一個人都還是選擇努力著想牽著你走
放棄,不會是我想要的
在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這個字眼,只會有不對,而不是放棄
何況,這是你 絕對不適用
我只是想告訴你 【追趕不上的不成熟,是任性】
我不放棄你,你也別放棄你自己
給我們相信你值得的勇氣,就算你擁有不了這些勇氣
請讓我們牽著你走的機會,這樣我們就會勇氣繼續下去


不管,多挫折
錯失了多大的機會,一而再 都會是能逆轉的未來
我還想跟你說【走過的路,就不要回頭看】
如果是美好的 當然是可以 為你的未來添上珍貴的回憶
但是,錯的 就不要回頭看了,因為回頭也沒有用了,該是努力的往前邁進,往值得的方向去
不管是 好的,壞的 都是我們該為自己負責的決定,這些都會是我們故事裡的另一篇


希望,你能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任性 自私
    全站熱搜

    Yuikaz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